close

萬聖節是10/31

我們也讓孩子們做了一頂南瓜帽,

在萬聖節這天有trick or treat的活動,會到各班去要糖果,就可以拿著南瓜帽南裝糖啦XD

★作品名稱:可愛南瓜帽

66.jpg

★教學目標:

1.能正確使用水彩著色

2.培養專注力 (水彩著色需要時間)

★材料:

1.紙碗 (size很多種,我個人喜歡大一點的,小孩的頭才戴的下)

2.橘色水彩

3.毛線

4.毛根

5.不織布

6.綠紙

 

★製作方法:

1.先將碗塗上橘色&畫上淺色的南瓜條紋

2.畫上眼睛和嘴巴

3.黏上葉子、葉子觸鬚、蒂頭

4.依據頭型大小,用毛線綁帶子

 

完成!

作品_171214_0004.jpg

作品_171214_0003.jpg

 

☆教學分享☆

˙教學年齡:2~3歲

關於水彩的創作必須要小組進行,因為他們尚不能獨立完成。

學校的水彩沒有純橘色,須用紅色和黃色調,我每次調的量都不太一樣,所以有時候會一層一層一直疊上去@@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直接用橘色顏料!

著色時我會和他們一起塗,畢竟要塗完也要花一點時間,有些耐心度較不足的幼兒還沒完成就會想做其他事了。

眼睛和嘴巴部分我是剪紙給她們黏,黏的歪歪扭扭的才有自己做的感覺呀 XD

葉子觸鬚我是和幼兒一起用鉛筆捲,但他們還不太會;

蒂頭因為要用的比較密,所以這部份是由我來做。

最後的帽子綁線就是需要依照每個小孩的頭型大小來做啦,先在南瓜帽兩側割一小洞(我用美工刀,如果用打洞的會太大洞)

這邊很難拿捏,兩側的洞要平均,才不會讓帽子歪斜,而我有些沒有測量好,導致有些幼兒帽子戴不下 ><

好像有一種綁法是可以自由調整長短(像手鍊那樣),如果用那種綁法就可以改善了。

以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